奕世无忧

【通天狄仁杰乙女向】奕日之辰丨第06章丨吟风轩调戏蒋昊辰

  蒋昊辰马上明白自己刚才是被眼前的女子捉弄了。

  “无忧姑娘刚才是故意捉弄昊辰吧。”

  “兄长说蒋大人是吟宵阁常客,但是每次来却从不招姑娘作陪,我们就很好奇蒋大人是不是真的坐怀不乱柳下惠,因而起了试探之心,还请蒋大人莫怪。”

  “原来是这样,那么姑娘试探的结论是什么?”

  “红颜在前却面不改色,蒋大人不愧是正人君子。”

  “姑娘就不怕昊辰真的做出失礼的行为?”

  “这个自然是不怕的,青暮就在门外,若有什么动静她便会进来。”无忧斟了一杯茶端给蒋昊辰,“蒋大人年纪轻轻便是大理寺少卿,长相又如此俊朗,若能得蒋大人一夜良宵,无忧倒是觉得赚了。”

  蒋昊辰听到无忧这番话,手里的茶杯差点没拿稳。

  “无忧姑娘真的会开玩笑。”

  “蒋大人就当我是在开玩笑吧。”也不管蒋昊辰脸上表情如何精彩,无忧回归正题,“蒋大人有什么想要问的,就开始吧。”

  *

  “无忧姑娘昨夜来到普世殿时,立刻就发现了大家是中毒,并且马上采取了行动救了我们,想必是知道那是什么毒了?”

  “嗯,我知道。那毒是红尘六绝之一,捏死我的温柔。一般学医的人都会知道。”

  “的确,药王谷的慕容清姑娘今日查验守卫的尸体后,也得出了同样的结论。看来在学医的人当中,这个毒是真的很有名了。”

  “哦,慕容姑娘……既然蒋大人已经从她那里知道是何毒了,为何还来问我?”无忧的话中有一股她自己都没察觉出来的酸味。

  “慕容清现在是朝廷怀疑的嫌犯。”

  “哈?”这才不过一天,事态咋发展的她看不懂了。

  蒋昊辰于是将今日发生的事情告诉给了无忧。

  原来大理寺经过调查发现王昭燕在死前一个月曾去了药王山庄,药王山庄也在那时候采集了大量的剧毒药材,经大内御医的分析,王浩德所中的奇毒,天下间除了慕容清之外,一时无人能配。因此他们怀疑王昭燕的死以及王浩德中毒的案件和慕容清有关,便试图拘捕慕容清。虽然狄仁杰从普世殿的现场找出了王昭燕的耳环,慕容清也交代了她帮助王昭燕假死逃婚的事情以及王浩德和侍卫所中之毒是红尘六绝之一。但是除非能找出王昭燕证明这一切,否则慕容清身上的嫌疑是没法洗清的。

  “昊辰今日来这里,除了想确认姑娘是否知道毒的种类外,还想要请教姑娘昨夜为何会去感业寺。”

  “不瞒蒋大人,我去感业寺是为了寻找王昭燕。”

  “王昭燕?”蒋昊辰皱起了眉头,“果然无忧姑娘也知道王昭燕没死。”

  “抱歉,之前我说谎了,我的确去天威堂后院看了王昭燕。那时我发现尸体被掉了包,就猜测王昭燕其实并没有死。便派侍女去寻找,发现她换成守卫的装扮进了普世殿。”

  “昊辰可否问一下,姑娘为何要寻找王昭燕,难道说是为了红尘六绝?”

  “我对红尘六绝并没有兴趣,我找王昭燕是因为她是洛红尘的后人,因为某些原因我有必要让她活着。”

  “对红尘六绝没有兴趣,却想要保住洛红尘后人的性命,难道姑娘是和洛红尘家族有什么关系?”

  “这个就请恕无忧不能告知了。”

  “那昊辰换一个问题,无忧姑娘对红尘六绝知道多少?”

  “我想我知道的应该会比王昭燕多很多……当然这个也是不方便告知蒋大人的。”

  蒋昊辰听闻此言,露出一个急切的表情,“无忧姑娘真的无论如何也不能透露吗?”

  看到蒋昊辰一副迫切想要知道六绝秘密的表情,无忧心下有了想法,不过她表面仍旧不动声色。

  “倒不是无论如何都不能透露……”见蒋昊辰脸色变得期待,无忧起身走到他旁边,凑近他耳边,低声细语。

  “以上便是红尘六绝。”无忧取出一颗药丸,“而这个便是红尘六绝之一能解百毒治愈天下间各种病的‘能医不自医’,就送给蒋大人了。”

  蒋昊辰伸手想要拿走药丸,但是无忧却突然将手收了回去。

  “我这个可不是免费送的,需要蒋大人支付一点报酬才行。”

  “姑娘想要什……”

  蒋昊辰还未说完,突然视线被一只手遮住,紧接着嘴唇便感觉一片柔软。

  “……报酬,我收下了。”

  *

  “无忧姑娘是又把我当成你的那位故人了吗?”

  “蒋大人你猜呢……”

  *

  出了吟宵阁,蒋昊辰望着手里的朱红色的药丸,回想起刚才发生在屋内的一幕,眼神变得迷惘起来。

  这个端木无忧,真的是一个奇女子,总能做一些出乎他意料之外的事情。不过既然她知道红尘六绝的事情,那么自己也要多做些打算了。

  洛秋燕是洛红尘唯一的后人,然而就连她也没办法说出全部六绝的名字,端木无忧却全部知道,甚至还将‘能医不自医’给了他。

  *

  洛秋燕此时住在一个废旧的仓库里,她刚从哥哥被杀的梦魇中惊醒。洛秋燕握紧了手里装着‘捏死我的温柔’的竹筒,发誓一定要让杀死哥哥的三个凶手血债血偿。

  就在这时,她听到门口有动静,马上拿起了桌上的剑。发现进来的是自己熟悉的那个人后,洛秋燕马上扑过去抱住了对方。

  “昊辰你没事太好了,昨夜我不小心让‘捏死我的温柔’泄露,害你也中毒了真是对不起。”

  蒋昊辰轻轻擦去洛秋燕脸上的泪水,“我没事,别哭了,等找到红尘六绝,替你大哥报了仇之后,我们就去大漠,与世隔绝,再也不问世事。”

  “嗯嗯。不过昊辰,你怎么会没事呢,捏死我的温柔的解药必须事前服用,当时我看到你中毒了,还以为你会死……”

  “昭燕,你认识一个叫端木无忧的人吗?”

  “端木无忧吗……我依稀记着好像听爷爷提到过这个名字。”

  “哦,洛红尘说了什么吗?”

  “这个我就记不太清了,那时候我还很小。而且和爷爷相处的时间也不多,爷爷找到我和哥哥后就将我们送到深山老林交给猎户抚养了。昊辰,你为何会提到这个名字?”

  “昨夜在普世殿救我的人就是端木无忧。”

  “难道你说的是那个穿白衣的小姐?不可能吧,她看起来那么年轻……”

  “不说端木无忧了,普世殿里有查到什么线索吗?”

  “没有,我还没有完全勘破普世殿的秘密,不过我在普世殿的密室里找到了解铃还须系铃人。我一定要让我的仇人穿上天下间这件最毒的衣服。”

  “好,我明日就安排你离开长安城。”

  “现在城门紧闭,你又不方便出手,我一个人怎么离开长安城?”

  “放心,我相信你明日离开的时候,这个城门会自动为你打开。所有的一切都在计划之中,你只需要依计行事就好,相信我。”

  “好。”洛秋燕依偎在了面前男子的怀中,“只要是你说的,我都相信。”

  蒋昊辰搂住怀中的女子,只是他眼中却不见温柔,只有算计。

  *

  ——吟风轩

  “无忧,你对蒋昊辰做了什么?我看他出去的时候有点不对劲,连我向他打招呼他都没听见。”

  “没什么,就是我亲了他一下,然后给了他一颗‘能医不自医’。”

  “哇哦——”端木夕惊讶地握住了小拳拳,“够猛的啊。”不过随即他扫了一眼无忧的打扮,露出了遗憾的表情,“我原以为蒋昊辰今晚会在这里过夜呢……”

  无忧白了他一眼,“抱歉啊,让你失望了。”然后扑倒在了桌子上,感觉很无力,“阿夕,难道我真的没有魅力吗?”

  之前她和蒋昊辰说是试探,但她是真的有要勾引蒋昊辰的想法的。

  “在我看来,你这身打扮还是相当有魅力的,蒋昊辰之所以没有上钩,我猜测是他比较谨慎吧,毕竟他可是大理寺少卿,而你们这才第三次见面。”

  “说的也是。”无忧叹了一口气,“看来是我太心急了。”

  无忧转着手腕上的银环,想起了蒋昊辰临走时说的那句话。

  【无忧姑娘是又把我当成你的那位故人了吗?】

  真是风水轮流转啊……此时她才终于体会到了高长恭当初的心情。

  不过再艰难她也不会放弃的,就如当初长恭没有放弃自己一样,她也一定不会放弃蒋昊辰的。

  她答应了长恭,不论他经过多少轮回,自己都一定会找到他。

  *

  “对了阿夕,云漪姑娘那边安排好了吗,千万别出了什么差错。”

  “这个你就放心吧,云漪可是我吟宵阁的头牌,我是不会让她出事的。”

  “那就好。既然把她卷入了我们的计划之中,就一定要保护好她的安全。青暮,你也去云漪那边吧。”

  青暮听到无忧的话立刻上前反对。

  “这怎么可以?我不在的话谁来照顾保护宫主?”

  “难道你觉得有人可以伤害到我吗?”

  “自然是没有……”

  “那不就得了。青暮,你扮成云漪的侍女贴身保护她,她可是我们重要的诱饵。”

  “……青暮遵命。”

  


© 奕世无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