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世无忧

【通天狄仁杰乙女向】奕日之辰丨第08章丨废旧仓库救洛秋燕

  月明星稀之夜,本应是宵禁时间,但长安城却一点也不平静。

  街道上到处都是官兵,正挨家挨户敲醒还在睡梦中的百姓。

  仙药庐里,慕容清被迫穿上了解铃还是系铃人,洛秋燕还在盔甲里面放了捏死我的温柔。万一毒药随着爆炸扩散到空气中随风飘散,整个长安城的百姓怕是性命不保。

  无忧望着窗外逃命的人流,静静听完青暮的汇报。

  “阿夕,你去仙药庐,去解开解铃还须系铃人。以防万一,让吟宵阁的人也撤出长安城吧。”

  端木夕接过无忧递给他的纸条,因为年代过久,纸张已经泛黄,不过上面的文字依旧清晰,详细地写了如何解开解铃还须系铃人。

  “这是当年洛红尘交给我的,以你的聪明才智,应该能够看懂。”无忧说完便进入了内室,等她出来时,已经换成了一身夜行衣。

  “你这打扮是要去哪里?”端木夕疑惑道。

  无忧戴上面巾,“我去见一见洛秋燕。”

  “你一个人去?这太危险了!”端木夕立刻反对。

  青暮也露出担心的表情,“宫主,让我陪你一起去吧!”

  无忧拒绝了,“青暮你伤还没好,不宜动武,就留下吧。我一个人去就可以了。”

  “宫主……”青暮还想坚持。

  “难道你觉得有人能伤的了我?”无忧一个眼神过去,青暮便不敢再说什么。

  *

  废旧仓库中,洛秋燕取下脸上的易容面具,露出了姣好的容颜。

  “你真的和你祖母长得很像。”

  突然传来的声音让洛秋燕立刻警觉地拿起剑。

  “是谁?”

  无忧大方地走了出来。

  见来人黑衣蒙面,洛秋燕谨慎地拔出了手里的剑。

  “你是什么人,怎么知道我祖母的事情?难道……”洛秋燕想起之前蒋昊辰和她提到的事情,“……端木无忧?”

  “你竟然知道我?”无忧很惊讶,不过既然身份被猜到了,她也不再遮掩,直接摘下了面巾。

  “我听爷爷说过您,您是爷爷的师父。”洛秋燕的语气带上一丝尊敬,“秋燕拜见师祖。”

  “你看到我这个样子竟然不怀疑?”见洛秋燕如此镇静,无忧倒是好奇了。

  “爷爷告诉过我师祖的事情。”

  “红尘会把我的事情告诉你,我猜他是希望你们有危险的时候来找我寻求庇护吧?”要不然他一个背叛师门的人,怎么敢把她的事情告诉他人,这可是收徒时便下的禁令。

  “是的,爷爷深知红尘六绝会引来许多觊觎的人,他怕我们遇到危险,便把师祖的事情告诉给了我和哥哥。”

  “既然如此,十年前你们兄妹俩为何没来找我?”

  “十年前我们是很想去找师祖的,但是那三个杀手来的太快。哥哥死在了他们的手里,我在那之后因为打击失去了记忆,后被王浩德收养。直到两个月前……我才想起来一切。”

  无忧看到洛秋燕停顿时一闪而过的表情,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是蒋昊辰让你想起来的?”

  洛秋燕大吃一惊,她和蒋昊辰的交往一直隐瞒着别人,没想到竟然有人发现了他们的关系。

  “……是昊辰,两个月前他带来了哥哥的尸骨,看到哥哥,我才想起来一切。”

  “杀你哥哥的三个凶手,你知道他们都是谁了吗?”

  “是大理寺少卿王浩德、药王山庄的慕容云、还有一个使用剑气的人我目前还不知道他的身份……不过等我找到了他,一定也会让他和王浩德慕容云一样得到应有的报应。”

  洛秋燕说话时目光里充满了恨意,见此,无忧心下了然。

  果然洛秋燕并不知道蒋昊辰就是杀她哥哥的凶手之一。

  就在这时,耳尖的无忧听到仓库外传来的脚步声,那个脚步声她曾经听到过,绝不会记错。

  无忧拉起面巾,遮住自己的脸,“有人来了,不要告诉别人我在这。”说完她便找个地方躲起来了。

  *

  来人身披黑衣斗篷蒙着面,虽然看不见长相,但是从他的武功、身形尤其是那双露出来的眼睛,和某位大理寺少卿蒋大人一模一样。

  果不其然,洛秋燕摘下他的面巾后,露出脸正是蒋昊辰。

  看到蒋昊辰抱着洛秋燕对她承诺拿到了红尘六绝就带她去大漠隐姓埋名逍遥一生,无忧的眉头皱的快要夹死苍蝇了。

  虽然她从蒋昊辰的眼中看不出一丝情意,但还是觉得胸口很堵。

  实在看不下去了,无忧决定离开,就在这时,她感觉到另一个急促的脚步声往仓库而来。

  王浩德的到来,打断了拥抱着的二人。而他的一句话,‘蒋昊辰就是当年第三个杀你哥哥的人’,让刚才还沉浸在蒋昊辰怀抱中的洛秋燕怀疑起了人生。

  蒋昊辰见洛秋燕对他产生了怀疑,怕至今经营沦为泡沫,便执起扇子和王浩德打了起来,双手受伤的王浩德自然不是蒋昊辰的敌手,眼看王浩德落了下风,许是多年收养的亲情作祟,洛秋燕提剑挡下了蒋昊辰的攻击,阻止了他们的打斗。

  见洛秋燕站在了王浩德一方,蒋昊辰自知再这样下去只会败露,于是动了杀心。他收扇一挥,不足一尺长的扇子中竟然冒出一柄长刃。

  蒋昊辰举起扇剑,对着两人全力一挥。看不见的剑气将洛秋燕打的撞上了身后的货物,随着洛秋燕倒在地上,货物中的羽毛也飞满了整个仓库。

  “幸福真是太短暂了,本来还以为,可以过几个月再杀你。”

  这一击剑气,让洛秋燕知道了自己的心上人就是杀害她哥哥的凶手之一,但是比起这个,更让她伤心的是,蒋昊辰竟然对她如此绝情。

  “昊辰,你利用我没关系,但是我没有想到,你的心竟然这么狠。”

  被洛秋燕受伤的眼神望着,蒋昊辰不知怎么移开了目光。

  王浩德抱起受伤的洛秋燕准备离去,蒋昊辰望着他们的背影,目光闪烁,摇摆不定,可是最终他还是举起了手里的扇剑。

  不知道是蒋昊辰心里有愧而手下留情,还是王浩德想要保护妹妹的意志力过强,背后正中吃了一击剑气的王浩德竟然挺住了没有倒下,他抱着洛秋燕颤颤巍巍走出了仓库。

  羽毛飞舞的仓库里,蒋昊辰双眼通红,望着两人的身影消失在夜空之中。

  *

  不过没多久,蒋昊辰便冷静下来,他深知自己绝不能放那两个人离开,如果他的身份暴露,后果不堪设想。不仅他性命难保,也会影响他身后那个人的大计。

  蒋昊辰沿着王浩德的血迹追过去,但是追出去没多远,突然耳边传来几道破空声,蒋昊辰迅速反应过来,举剑将暗器全部阻挡了下来。蒋昊辰扫视了一遍周围,但是却没有发现任何人。他继续沿着血迹追寻,却发现往前不远血迹突然中断了。

  以那两人的伤势绝不可能跑远,蒋昊辰望着突然断掉的血迹,想起刚才的突袭,感觉到了一丝不安。

  难道有人救走了他们?

  一想到这个可能性,蒋昊辰惊出一身冷汗,握着剑的手也不自觉地攥紧。

  “啊——!”

  不远处的柳树断成两截,轰隆坠下。

  此时蒋昊辰眼中已无任何犹豫,发红的双眼中只剩下狠戾之色。

  *

  吟风轩,端木夕将一个竹筒交给无忧。

  “这是我从解铃还须系铃人的盔甲中拿到的,我用一个空竹筒和它替换了。”

  “有被狄仁杰发现吗?”

  “没有,解开盔甲的时候我装作随便乱试的样子,估计狄仁杰以为我是误打误撞解开的。而且他和慕容清那时眼里只看得到对方,想必也没有发现我掉包了竹筒。”

  “那就行。”

  无忧望着手里这个装着‘捏死我的温柔’的竹筒,正在想要不要把它处理掉,就在这时,旁边传来一阵呻吟声。

  “哥……”

  昏迷中的洛秋燕醒了过来,她看到身边躺在的王浩德,想要叫醒他。

  “不要担心,王浩德他没有死,只是内伤过重,暂时无法醒来。”

  听闻王浩德没有性命之忧,洛秋燕安心了下来。她挣扎着坐了起来,“谢谢师祖救了我和哥。”

  “你的伤也不轻,还是别乱动比较好。”无忧一个眼神示意,青暮马上明白,从柜子里拿出一床被子放在洛秋燕身后,方便她靠着。

  “另外,你也不用叫我师祖,红尘当初背叛师门,我们之间已经没有师徒关系了。因此你也不用对我使用敬语,直接喊我名字即可。”

  “可是师……”洛秋燕对上无忧的眼神,只好改口,“……无忧姑娘。”

  洛秋燕看到无忧手里的竹筒,“捏死我的温柔?它怎么在这里?”

  “这是我让人解开慕容清身上的解铃还须系铃人后拿到的。虽然你把盔甲里的炸药取走了,却留下了真正的捏死我的温柔。取下炸药我能理解,慕容清对你有恩你想报答她,让她和狄仁杰危机见真情。不过我很好奇你为何要留下捏死我的温柔?莫非你早已对蒋昊辰产生了怀疑?”

  “不……我也是今日才知道蒋昊辰是杀我哥哥的仇人之一。之所以交出捏死我的温柔,是因为我很害怕,已经有太多人因为红尘六绝而变得奇怪了,我怕昊辰也会因此……最近在他眼里,我只看得到他对红尘六绝的渴望,这让我感到非常不安……”

  “看来你是真心爱着蒋昊辰了。现在你知道他是你的仇人,你要怎么做?杀了他给你哥哥报仇吗?还是把真相说出来,让他身败名裂?”

  无忧见她犹豫,便再浇一把油。

  “你不杀蒋昊辰,蒋昊辰也不会放过你们。凭你们的武功不是蒋昊辰的对手,若你要是想杀他的话,我可以把捏死我的温柔还给你。”

  洛秋燕望着无忧递过来的竹筒,伸出手,但是最终还是没有接过来。

  “虽然昊辰是我的仇人,虽然他心狠想要杀我,但是我还是没办法对他……”

  无忧看着捂脸哭泣的洛秋燕,将伸出的竹筒收了出来。

  “你做了一个不错的选择。”

  “……欸?”洛秋燕停止了哭泣,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什么。

  “如果你对蒋昊辰抱有恨意想要杀他报仇的话,我会消去你的记忆,让你永远忘了他。”

  无忧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却让洛秋燕万分不解,“为什么?”

  “因为他将成为我的夫婿,我不会让任何人成为他的威胁。你若不是红尘的后人,今日我便不会救你。”

  “……无忧姑娘,你喜欢昊辰?”

  “这就与你无关了,你只需知道蒋昊辰是我的就行了。还是说,你对蒋昊辰仍旧放不下,想要和我争他?”

  “我……”对上无忧凌厉的眼神,洛秋燕缩了下身子,“……秋燕不敢。”

  “这段时间你们就留在这里养伤吧,等你和王浩德伤好后,我派人送你们去大漠,以后就不要再回到这里了。”

  “……”

  “我劝你好好想一想,谁才是值得你珍惜的人。”

  *

  “无忧,你刚才那样子好霸气啊,不过洛秋燕知道太多,真的可以放他们离开吗?”

  “不用担心,洛秋燕宁愿放弃报仇也不愿伤害蒋昊辰,可见她对蒋昊辰的真心。而且她身边还有王浩德在,为了王浩德她也会做出我想要的选择的。”

  就在这时,有下人过来通报,说大理寺少卿蒋昊辰来了。

  “反应还挺迅速的啊,去把蒋大人请到三楼雅间,好酒招待,我马上过去。”

  见下人离去,无忧转身下令,“青暮,加派人手,绝不能让任何人发现他们在这里。也别让他们踏出房门一步。”

  


© 奕世无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