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世无忧

【通天狄仁杰乙女向】奕日之辰丨第09章丨长安郊外套路求婚

  吟宵阁三楼层雅间内,蒋昊辰正盯着几根银针沉思。

  这些银针是昨夜他追王浩德和洛秋燕时突袭他的暗器。用银针作为暗器,他第一个想到的是药王山庄的玄丝神针,慕容云已经死在解铃还须系铃人之下,能将银针使得那等威力的只有慕容清了。可是那时候慕容清正在仙药庐和狄仁杰在一起,有大理寺的官兵为证,她不可能分身去袭击他。

  要说想要救洛秋燕的人,蒋昊辰脑海里能想到的就是端木无忧了,普世殿那夜也见她使用过银针。只是端木无忧看起来好像不会武功,倒是她身边的那个叫青暮的侍女武功很强。之前他奉主上之命想要劫走云漪姑娘时,就差点败在那个青暮的手里。

  不过那次行动虽然失败了,但是却知道了那首藏头的曲子是端木无忧作词的。那晚在吟风轩端木无忧毫不顾忌的对他说出了六绝的名字,甚至还将能医不自医给了他。足以证明她对红尘六绝知道的非常多,说不定她手里便拥有全部的红尘六绝。

  这时候敲门声响起,打断了蒋昊辰的思考。

  房门轻轻打开,蒋昊辰正在想的对象走了进来。

  “蒋大人,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

  “能见到无忧姑娘便是昊辰的荣幸了,等再久都值得。”

  “蒋大人说笑了,无忧哪里担当得起荣幸二字。现在才正午,吟宵阁还未开门营业,蒋大人如果不介意,要不要同我出去走一走?无忧初来乍到,还没有好好逛一逛这长安城呢。”

  “无忧姑娘不嫌弃的话,昊辰当然乐意奉陪。”

  *

  长安最繁华的商业街,无忧站在一家首饰摊前,不过她的心思完全没在首饰上,而是悄悄用视线打量着身边的蒋昊辰。他正在认真给自己挑选着饰品。

  这个蒋昊辰,今日好像很殷勤啊,难道这段时间的计策起了作用?

  “无忧姑娘,我觉得这个很适合你。”

  无忧定睛一看,蒋昊辰递给她的是一对红色耳坠。

  看清耳坠的款式,无忧露出了惊喜的表情,“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彼岸花?”

  “这个……”

  无忧随着蒋昊辰的视线打量了一下自己,衣服上绣着彼岸花,玉佩和荷包上也都是彼岸花的纹样,估计是个人都能看出来她很喜欢彼岸花。

  “……那个,不知道蒋大人可否帮我戴上?”

  无忧撩开耳边的碎发,露出了光秃秃的耳洞。因为常年和药毒打交道,除非必要,她基本不会戴首饰的。那会影响她的感觉。

  蒋昊辰本来只是想为无忧挑选个首饰讨她欢心,方便之后行事。却没想到对方竟然直接让他帮她戴上。

  面对无忧期待的眼神,蒋昊辰自然不会放弃这个机会。他小心翼翼地将那对彼岸花的耳坠戴在了无忧的耳垂上。

  “大人的眼光真好,这彼岸花的耳坠真的太衬这位姑娘了。”

  “老板,就要这个了。”

  “承惠,十五两银子。”

  无忧掏出钱袋刚准备付钱,却见蒋昊辰已经将银子拿给了老板。

  “蒋大人百忙之中陪我出来还帮我挑首饰无忧已经很感激了,钱我自己付就可以……”

  “既然是昊辰挑给姑娘的,自然是昊辰来付钱。难道无忧姑娘不愿意接受昊辰的这一点心意吗?”

  蒋昊辰说到这份上,无忧自然不好再拒绝。而且她本来也没想拒绝,自己买的当然没有喜欢的人送的欢喜。

  *

  长安城郊外,无忧心情愉悦地躺在碧绿的草地上,蒋昊辰坐在她的身边。

  “无忧姑娘看起来心情很好。”

  “有蒋大人这么帅的人陪我约会,自然是开心。”

  “约会?”

  “蒋大人”无忧坐起身来,用手撩了下耳坠,“作为这个的谢礼,蒋大人可以提任何一个问题,我都会认真回答你。记住,只限一个。”

  蒋昊辰听完沉默了,大概是在仔细思考到底要提什么问题吧。

  大概一盏茶的时间,

  “红尘六绝在无忧姑娘手里吗?”

  果然还是关于红尘六绝啊,无忧的眼中闪过一丝失落。但是她还是按照说的回答了蒋昊辰的问题。

  “红尘六绝不全在我的手里,我手里只有‘能医不自医’,不过我知道其他五绝的下落。”

  “在哪里?”

  “这是第二个问题了。”

  “……”

  “我刚才说了,仅限一个问题。我已经回答蒋大人了,今日谢谢蒋大人陪我出来,我玩的很开心。”

  无忧起身,拍拍衣服准备离开。可是她还没跨出步,就感觉有人抓住了她的手,她重心不稳,往后一倒,落入了一个宽阔的怀抱中。

  无忧对上蒋昊辰那深邃的眼神,这双眼睛就像是夜空一样深邃,闪烁着些许星芒。无忧想起了昨夜在仓库里看到的,站在飞舞的羽毛中,那凛冽的黑色身影。绝美的让她心动,那是和长恭完全不同的美。

  感觉到心率的加快,无忧终于忍不住伸手揽住了对方的后颈,闭上眼吻了上去。

  和之前那个蜻蜓点水的碰触不同,这次的吻激烈而又热情,仿佛想要把这么久的等待以及不耐全部倾注在其中一般。

  蒋昊辰被无忧的动作惊住了,他本意不过是想留下无忧问清楚红尘六绝的事情,将其拉入怀中也只是想要防止她逃跑。却没想到会发展成这样。

  无忧的吻技很好,让一向不耽于男女之事的蒋昊辰也忍不住闭起眼沉醉进去。他甚至反客为主,在对方准备停下之时,按头加深了这个吻。

  感觉到了身下人的变化,无忧突然清醒,想起了他们现在还在外面。虽然刚才看着周边没什么人,但是万一有人过来看见了,怕是有伤风化。大唐虽然非常开放,但应该还没开放到那种程度。

  虽然心里叫嚣着不想停,无忧还是拿开了脑后那只大手,停下了这个不知道持续多长时间的吻。

  唇瓣分开之后,蒋昊辰感到了不满足。可是看到无忧泛红的脸蛋,以及那充满窘迫的游离的目光,他才想起了现在的状况。

  无忧从蒋昊辰的怀中起来,这次蒋昊辰没有再阻止,他还在为自己刚才的失态而心惊。

  为了完成主上的任务,他不知道利用过多少个女人,更亲密的事情也并非没有做过,但是却没有一个女人能令他沉醉到忘我。

  端木无忧这个女人,真的很危险。

  无忧没有注意到蒋昊辰的纠结,耳尖的她听到有人声往这边来,因此打算回去了。

  “蒋大人,那个,谢谢你。”

  听到这句话,蒋昊辰突然感觉特别烦躁,他想起之前在吟风轩的那个吻,虽然亲的时候他被蒙住了眼睛,但是那之后他从无忧的眼中却看到了难喻的深情。和第一次见面时对方望向他的眼神很像,那时蒋昊辰就知道,端木无忧看的不是他,想吻的也不是他。她对自己那么不设防,将重要情报随口告知,不过是因为他长得很像她的那个故人。

  不过那时蒋昊辰却没有觉得很受打击,对他来说,这反倒是一个值得利用的点。端木无忧比洛秋燕要知道更多红尘六绝的事情,只要掌握了她,说不定就能得到红尘六绝。

  蒋昊辰曾经想过要不要把她抓回来直接询问,可是却被主上阻止了。

  主上原话:端木无忧手里既然有‘能医不自医’,那么很可能也有其他五绝。她手里拥有太宗皇帝亲赐的令牌,身边跟着武功不下于你的侍女,说不定其身后有什么我们所不知道的强大势力。当前不宜鲁莽行事。昊辰,你应该明白我的意思了吧。

  蒋昊辰知道主上是想他利用端木无忧的弱点以达成目的,他自己本也是这样打算的。本以为在利用女人的感情上他已经轻车熟路了,可是这次情况却出乎他的计算,当蒋昊辰看到无忧带着深情的目光吻上他时,熟练的吻技让蒋昊辰在沉醉之外涌起了一股莫明的不爽。

  为什么这个女人的吻技如此熟练啊,她到底和那个‘故人’亲吻过多少次?

  可是就算如此的不爽,蒋昊辰却不愿意放开无忧,反而产生奇妙的对抗心反客为主加深了这个吻。

  蒋昊辰第一次遇到如此能撩动他欲望的女子。因此在听见那句谢谢时,他觉得分外不快。蒋昊辰起身,走到无忧面前,拉住了她的手臂。

  “无忧姑娘,上一次你亲我的时候说那是得到‘能医不自医’的代价,那刚才那个吻我是不是也可以收取代价?”

  无忧一愣,仔细想了下,按逻辑是这样没错,这次的确是她主动亲蒋昊辰,占了对方的便宜。

  “蒋大人想要什么?”

  “我要你嫁给我。”

  “哈?”

  无忧怀疑起了自己的耳朵,她本来以为蒋昊辰肯定是想要知道红尘六绝的下落,可是刚才蒋昊辰说的好像是要她嫁给他?

  “我要你嫁给我。”

  蒋昊辰放开无忧的手臂,转而握住了她的手。然后注视着无忧的眼睛将刚才的话又说了一遍。

  这次无忧听清楚了,可是她的表情仍旧充满疑惑,“蒋大人,你是认真的吗?”

  “无忧姑娘觉得我是在开玩笑吗?”

  无忧望着蒋昊辰的眼睛,想从其中看出点什么,可是那里除了认真就是认真。

  “我们这才第四次见面。”

  “但是你已经亲了我两次。”

  “……”

  “难道无忧姑娘亲了人之后不想负责任?”

  “负责任这种话一般不是男的来说吗……”

  “行,那我负责任将你娶回去,这样没意见了吧?”

  “……”

  

  无忧感觉自己被套路了。

  *

   潜龙会

  “昊辰,端木无忧许你要求的时候,你为什么没有选择红尘六绝?”

  “回主上,昊辰看出来端木无忧并不喜欢我和她提红尘六绝的事,想必她是在戒备着我,如果那时候我还不知趣,必然会大降她的好感,对我们的计划百害而无一利。”

  “看来你还很冷静,我还以为你是因为私心才向端木无忧求亲。”

  “属下不敢。属下内心只有主上的大业,没有儿女私情。”

  “我相信你。你之前那么做是对的,端木无忧虽然喜欢你,却也在防备你,红尘六绝我们已经找了十多年了,也不急于这一时。昊辰,你一定要拿下端木无忧,让她为我们所用。”

  “是,属下一定尽力。”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奕世无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