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世无忧

【兰陵王妃乙女向】奕心为恭丨第05章丨老乡见老乡喜忧参半

  无忧回到大冢宰府的时候,大冢宰府里戒备好像更森严了,幸好她出门的时候有和守卫报备,说是出门去抓药,这才能够进来。

  进府后,问了小厮,无忧才知道这次宇文护为了抓捕高长恭,派了手下能派出的所有精兵,结果全部栽在北城门,宇文护因此震怒。连忙派了无尘道人前去查清士兵倒下的原因。而府里戒备加严也是因为宇文护怀疑府里有齐国的奸细。

  宇文护在卧室门前找到衣裙丝线,认为偷钥匙的奸细是元清锁,声东击西之计也被识破,元清锁自然嫌疑最大。

  幸亏宇文邕给元清锁做不在场证明,加上姑母大冢宰夫人故意装病晕倒,才让宇文护没有把元清锁打入大牢。

  无忧回到雅阁的时候,就看见宇文邕在和元清锁吵架。

  “你可知通敌叛国是什么罪!我警告你,这是最后一次,如果再敢帮助齐国人,我会毫不留情把你的所作所为公之于众。到时候,就算是皇上,也保不住你。”

  “既然你知道了,为何还要救我,不如你现在就去告诉大冢宰啊。”

  “好你个元清锁,你就是这样报答你的救命恩人的,我一而再再而三地救你,为了你我连权倾朝野的大冢宰都得罪了,换来的却只有你这么一句话!”

  这个宇文邕,看来对元清锁倒是真心的样子。

  这时候,一个小厮过来,说宇文护请宇文邕前去前厅。

  看到宇文邕离开,无忧这才进去。

  元清锁一看到无忧,马上迎上来。

  “你终于回来了,殿下他没事吧?”

  “清锁姑娘不用担心,长恭没事,现在边境告急,殿下已经启程回齐国了。”

  “什么?你说殿下……他回齐国了……”

  元清锁一开始听到兰陵王还很开心,可是听到后一句,震惊的手里的东西都掉了下来。

  无忧连忙蹲下把东西捡起来,可是看到手里东西的模样时,突然脑袋一疼。

  那是一枚镶着乌石的戒指,用珠链串着做成了一个项链。在看见它的一瞬间,脑海里就闪过一连串画面。可是画面闪得太快无忧没能记住,只依稀留下一个男子白色的身影。

  无忧起身,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将戒指递给元清锁。

  “清锁姑娘,长恭没有忘记与你的三日之约。只是边境危急皇命在身他没办法。长恭让我告诉你,等边境危急解除,他会再来接你的。”

  “是……是这样啊……”

  元清锁接回戒指,将其握在胸前。

  “军国大事,殿下也是没办法,我会乖乖等殿下来接我的。”

  看着元清锁的表情,无忧知道她大概是真的很喜欢兰陵王。想起高长恭的请求,无忧做出了一个决定。

  * 

  “清锁姑娘,我有件事想要和你说,可否进内室说话?”

  “哦哦……好。”

  想着可能是兰陵王有什么不能为外人所知的重要的事情要交代,元清锁答应了无忧的要求,带她进入内室,并小心关上了房门。

  “有什么事情请说。”

  “清锁姑娘,无忧听说你失去了以前的记忆,可有此事。”

  “确有此事,我不记得和宇文邕成婚之前的事情,听别人说,大婚之日司空府来了刺客,那时我不小心头部受伤了。”

  “原来如此,清锁姑娘是撞到了头才会失去记忆。不瞒姑娘,其实我这次回来是受长恭之命,留在你身边帮你恢复记忆。”

  “想不到殿下如此关心我,不过清锁觉得就算不能恢复记忆也没关系,我已经决定要和殿下在一起了。”

  “可是长恭……他希望你能够恢复记忆。”

  “殿下……为何……”

  元清锁似乎明白了兰陵王希望她恢复记忆不仅仅是因为关心她,其中还有其他的目的。

  “难道殿下……也和其他人一样……想要那镇魂珠?”

  元清锁马上否定了这个可能。

  “历史上兰陵王一生忠君爱国,即使被猜忌被赐毒酒也没有产生谋反的想法。他不可能会想要镇魂珠的……”

  虽然元清锁嘀咕的声音很细微但是却没有逃过无忧的耳朵。

  元清锁这番言语,让无忧彻底确认了,对方和她一样,都是穿越而来的灵魂。

  “清锁姑娘,请问现在几点了?” 

  “欸,现在吗?”元清锁不明白无忧为何突然问这个,不过还是乖乖回答了。“天刚刚黑……我想大概是晚上七点左……啊!” 

  元清锁终于反应过来了,指着无忧惊讶的说不出话。 

  “清锁姑娘,我和你一样,是从未来穿越过来的。” 

  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

  虽然两个人并没有拥抱着喜极而泣,不过还是默契的互相交代了自己的情况。

  “原来你是从三年前穿越过来的,这么说来我想起来了,三年前似乎看到一个新闻,一名医生从自己的实验室离奇失踪,难道那位医生就是你吗?”

  “我也不知道,我没有在那个世界的记忆,只有那个时代的知识留在脑海中。不过你说那个失踪的人是个医生的话,也许就是我也说不定。” 

  “我记得那名医生是名女性……无忧大夫你……” 

  元清锁盯着无忧,上下打量了一下。

  “你是穿越变成男人了?还是……” 

  “……我只是觉得这样穿方便行动。” 

  “原来如此。既然我们同为21世纪老乡,那么我可以叫你无忧姐姐吗?”

  看到无忧点了点头,元清锁开心的抱住了她。

  “无忧姐姐,我来到这个世界后一直都好害怕,好多人都在追着我要杀我,如果不是殿下一而再地救我的话,怕是我现在已经死了。” 

  无忧有点怜惜地摸了摸元清锁的脑袋。

  “以后你不用担心了,我会代替长恭陪在你身边保护你的。” 

  话题回到了高长恭身上,元清锁的表情也变得认真了起来。她想起来无忧说的兰陵王希望她恢复记忆的事情。

  “无忧姐姐,殿下他为何希望我恢复记忆?我能想到的只有镇魂珠,可是历史上兰陵王对皇位是没有兴趣的,一生忠君爱国,他应该不会想要镇魂珠吧?” 

  “你说的没错,长恭他对镇魂珠没有兴趣。他之所以希望你能够恢复记忆,是有其他的原因。” 

  “是什么原因?” 

  无忧犹豫要不要把真相告诉她。不论元清锁这具身体原主是否是端木怜,和高长恭在一起海誓山盟的那个人都不是现在的她。 

  她真的不忍心给这个叫他姐姐的女孩泼凉水让她失望。

  无忧思考了一会儿,小心翼翼开口。

  “清锁,你知道端木怜吗?” 

  “我知道啊,我就是端木怜啊。” 

  “诶?” 

  这次轮到无忧震惊了。

  “清锁你就是端木怜?”

  “是的,我在那个世界名字就叫做端木怜。”

  “…………”

  无忧没想到竟然还有这样的情况,一时间有点当机。

  “无忧姐姐,怎么了?突然不说话了……”

  “清锁……”

  无忧觉得自己的脑筋有点不够用,所以干脆懒得思考了,直接把从高长恭那里听来的他和端木怜的事情以及高长恭为何希望她恢复记忆的缘由都告诉了元清锁。

  ……

  “所以说……殿下会一而再地救我是因为我长得和他青梅竹马的恋人很像,而那个人和我原来的名字一样都叫端木怜?殿下希望我恢复记忆,是为了确认我是不是那个端木怜对吧?”

  “是的,目前看来,你这具身体原来的主人很可能就是端木怜。”

  “我看过我们家的族谱,在几十代之前端木家族是有一个人名字和我一样,我想这个和殿下相恋的那个人应该是我的先祖吧。”

  “清锁,也许你穿越到这个世界来并非偶然,说不定正是因为你们体内有着同一族的血缘,所以你才会到这具身体里来。”

  “……无忧姐姐,可以给我一些时间让我好好思考一下吗?”

  “……好。”

  * 

  离开元清锁的房间,无忧的眉头也忍不住皱了起来。她现在心中的纠结怕是不下于元清锁。

  如果元清锁来到这个世界上并非偶然,是因为她和端木怜之间的血缘关系的话……

  那么自己为何会来到这里呢?

  难道说她和现在的这具躯体的主人也是拥有某种联系吗?

  * 

  “无忧大夫,为何愁眉深锁,难道清锁的身体又出了什么问题吗?” 

  在无忧努力消耗自己为数不多的灰色细胞思考自己和身体原主人的关系时,宇文邕的声音打断了她的思绪。

  “……大司空。” 

  “看你从清锁房间里出来后眉头就一直紧蹙,是不是清锁……” 

  “回禀大司空,清锁姑娘没事,只是有些急火攻心,等会儿我给姑娘熬一碗去火宁神的药,喝了好好休息一晚就没事了。” 

  “她自己做出了那些事情,竟然还敢给我生气?要不是本司空冒着得罪大冢宰的危险护着她,她现在就在大牢里待着了!还敢和我生气……”

  看到宇文邕火气上来似乎要进屋和元清锁再吵一架,无忧连忙上前阻止,可不能让宇文邕现在去打扰她。

  “大司空息怒。大司空对清锁姑娘的好,我想清锁姑娘一定可以感受到。”

  宇文邕似乎自知在外人面前露出此等冲动一面不太好,努力平复了情绪。

  “……本司空失态了。药就让下人去熬吧,我有事想与先生讨教。”

  无忧内心咯噔一下,莫非她下午出门去救高长恭的事情漏了马脚?

  不过她面不改色,招来丫鬟叮嘱了熬药的细节。

  * 

  “不知道大司空有何事要问无忧?”

  “听说先生下午出门了,不知道在北城门发生的事情先生是否知道?”

  “大司空指的是官兵围剿高长恭却被他逃脱的事?”

  “先生知道?” 

  “无忧下午去西城街的药店抓药,正好遇到官兵追着一个带银色面具的人。无忧早就听说兰陵王高长恭乃齐国第一美男子,长得比世间女子还要貌美几分,所以才会以面具遮掩。难得有如此机会近距离看看这位兰陵王,无忧自然不想错过机会。”

  “我还以为只有元清锁这种小女人会对那兰陵王的脸感兴趣,想不到先生也会……” 

  宇文邕看无忧的眼神有些揶揄起来。

  “那个,无忧只是好奇,想要目睹兰陵王这齐国战神的真面目而已。难道大司空不好奇高长恭长什么样子?” 

  “你要是这样说的话,的确……我也很好奇那个高长恭是何模样。那么先生,你见到高长恭的真面目了吗?”

  “很遗憾,并没有见到。兰陵王被一个女子救走了,自始至终都没摘下那个面具。”

  “兰陵王被一个女子救了?大冢宰可是派出了几乎所有的精兵去抓捕高长恭,怕是不下数百人,一个女子如何能救得了高长恭?难道那个女子武功非常高强?”

  “那女子会不会武功并不清楚,当时官兵眼看就要抓住高长恭了,可是突然之间所有人都倒下了。然后那名女子就出现了,救走了高长恭。”

  “你可看见那女子长相?” 

  “没有,她一身白衣,带着面纱。” 

  “白衣……面纱……” 

  宇文邕似乎想到了什么。

  “……大司空?” 

  “今天辛苦先生了,下去休息吧。” 

  “谢谢大司空,那我就先下去了。” 

  * 

  等无忧从视线中消失后,宇文邕拿起旁边的酒壶,斟满了一杯美酒。

  “白衣、面纱,能用毒毒倒过百官兵……你说救高长恭的那个女子会是谁?”

  屏风后面,一个白须鹤发的道人走了出来,接下了宇文邕递出的酒杯,此人正是白日到大冢宰府解毒的无尘道人。

  “如果光看这些特征的话,可能是妙音仙子。” 

  “你说是妙无音?香无尘,你一直和妙无音在一起吧,你说她为何要救高长恭?” 

  “妙音仙子和兰陵王素不相识,如果有理由让她去救高长恭的话,那么能想到的就一个……离殇剑……” 

  “离殇剑?就是传说中和镇魂珠并称可以打开天罗地宫的离殇剑?” 

  “在我们天罗地宫护法之间一直流传着离殇剑在兰陵王手中。如果救高长恭的是白虎位护法妙音仙子的话,她大概是想卖人情给高长恭以获得离殇剑的下落吧。” 

  “世人都想要集得镇魂珠和离殇剑以打开天罗地宫获得隐藏着一统天下秘密的青鸾镜,却没想到争夺镇魂珠和离殇剑争得最厉害的却是守护天罗地宫的四大护法。” 

  听到宇文邕如此说话,香无尘有些讪讪地给宇文邕添了杯酒。

  “让你见笑了。不过这次救走高长恭的人,虽然很像妙音仙子,可依无尘对仙子的了解,她不会用这种迂回的手段去讨好高长恭。绑了高长恭最重要的人直接威胁他交出离殇剑可能更符合仙子的做法。”

  “哦?”宇文邕对香无尘的话有些好奇。

  “这次放倒几百官兵的其实也非毒药,只是一种迷药,估计那些官兵几日内就可以恢复过来。然而仙子尤好毒药,越毒越喜欢,像这类不危害人体的迷药,仙子一向是不屑于使用的。”

  “如果救走高长恭的不是妙无音的话,那么还有哪个女子有这样的本领呢?”

  “这就不清楚了,不过高长恭当时那么危险的境地,那女子却仍然只用这种对人体毫无危害性的迷药来迷倒官兵。我想她应该是个心地善良的人吧……”

  “……也有可能她只是一个不敢杀人的胆小鬼。”

  * 

  这个宇文邕,竟然说她是胆小鬼!她那是医者仁心好嘛!

  偷偷蹲在窗外的无忧听到宇文邕如此说她,差点暴露了自己在偷听。

  刚才宇文邕在找她问话的时候,她就注意到了屏风后面有呼吸声。因为好奇是什么人,所以才在离开后悄悄到窗边来偷听。

  不过没想到无尘道人竟然是天罗地宫的护法,更没想到宇文邕和香无尘竟然是一伙儿的。看来他俩早就相识了,不知道大冢宰府的中毒事件是不是也是宇文邕的手笔。

  另外离殇剑竟然在高长恭那里……长恭应该对一统天下不感兴趣啊,否则也不会说帮她找镇魂珠。那为何他手里会有离殇剑呢,真是一个谜。

  梦里那个和师父很像的声音让她来长安城找镇魂珠,但是以现有的情报看来,找到镇魂珠可能并不是结束。镇魂珠是打开天罗地宫的钥匙之一,也许那个声音最终想要她找的是青鸾镜。

  之前,和元清锁互相交代情况的时候,元清锁曾告诉无忧,她是青鸾镜的守护者,她在那个世界也是为了保护青鸾镜才被潜入博物馆的小偷给杀死,她死的时候青鸾镜发出了耀眼的青光,将她包围了起来。等她再次睁开眼,就已经是元清锁了。

  如果元清锁来到这个世界是因为青鸾镜的力量的话,那么自己来到这个世界是不是也因为青鸾镜呢?

  青鸾镜如果有带她们来到这个世界的力量的话,是不是也能助她们回到原来的世界呢?

  这一切的疑问,大概要等到找到青鸾镜后才能解答吧。

  还是一步一步来,首先还是找到镇魂珠……


© 奕世无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