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世无忧

【兰陵王妃乙女向】奕心为恭丨第06章丨约定互助一起寻记忆

  经过一夜的思考后,元清锁招来了无忧,告诉了她自己的决定。

  “无忧姐姐,我决定了,我想要找回这具身体原主的记忆。”

  元清锁一脸憔悴的样子,看样子她一夜没睡,无忧不由得担心起来。

  “你真的决定好了吗?不论这具身体的原主人是什么身份,结果都可能会让你很痛苦。”

  元清锁苦笑了一声。

  “在知道殿下喜欢的不是我这个人的时候我就已经很痛苦了。”

  “对不起,要不是我,你现在还能幸福地等待长恭来接你。”

  无忧有一点点后悔。

  “无忧姐姐不要这么说,我很感谢你能告诉我真相。对我来说,这件事是越早知道越好。虽然一开始是很伤心,但是却也感念殿下对那位端木怜的情深义重。所以为了殿下,我也需要找回这具身体原本的记忆。”

  “没想到清锁你如此看得开,如果是我,恐怕做不到你这样。”

  “其实我不光是为了殿下,也是为了我自己。我想知道我为何会来到这个世界,要弄清这些,我想就必须先找到青鸾镜。而要找到青鸾镜,首先必须找到镇魂珠。”

  “你怀疑原来的元清锁知道镇魂珠的下落?”

  “是的,无忧姐姐。我来到这个世界后一直都有人追杀我,他们追着我要镇魂珠,都说镇魂珠在我手里。我猜想是不是原来的元清锁拿到了镇魂珠,才会引来这么多人。”

  “如果这是真的,那么只有你找回元清锁的记忆,才能找到镇魂珠了。你放心,我会全力助你的,因为我也想知道我是为何会来到这个世界。”

  两人穿越的女人一拍即合,决定先找回元清锁的记忆以寻到镇魂珠。

  * 

  “我听丫鬟鸳鸯说,我是两个月前由姑母也就是宇文护的夫人元氏带来大冢宰府上的,之前一直寄养在乡下。之前宇文护也曾经对我说我是他的棋子。如果有谁知道以前的元清锁的事的话,那么必然是宇文护夫妇了。”

  “不过我觉得宇文护和元氏并非一条心,昨夜我离开的时候曾经看见宇文护的侍卫偷偷跟踪元氏。”

  无忧想起来昨夜她偷听完宇文邕和香无尘的对话之后,回去客房的路上,曾经看见宇文护手下那个穿着金色铠甲的侍卫行踪鬼祟,她出于好奇便偷偷跟上,结果发现这个侍卫竟然在跟踪宇文护的夫人。可惜元氏只是抓了一只小鸟就回去了,无忧没有得到更多有用的情报。

  “不管是宇文护还是元氏,安排元清锁进大司空府肯定是为了镇魂珠。现在天下都传镇魂珠在元清锁身上,他们肯定比谁都着急着想要你恢复记忆吧。”

  “你是说去宇文护和元氏那里寻找线索?”元清锁一下子就明白了无忧话中的意思。

  “是,不过不可莽撞,毕竟宇文护老奸巨猾,必须谨慎行事。咱们可守株待兔,等待他们自己按捺不住找上门来。”

  “守株待兔?”

  “今早我过来这里的时候,经过无尘阁,就是宇文护让人改造给无尘道人居住的地方。看到无尘道人和颜婉在一起。”

  “颜婉和无尘道人,他们怎么会一起?”元清锁非常惊讶。

  “我有听到他们的对话,颜婉好像是无尘道人的徒弟。”

  “原来如此,难怪那颜婉老是威胁我交出镇魂珠。”

  “那个颜婉好像是真的喜欢宇文邕,想让香无尘做主,通过宇文护将她指给宇文邕,还想要杀了你。”

  “宇文邕那个家伙还真是桃花不少……”元清锁一副鄙视宇文邕的表情,“害我也跟着倒霉。不过现在镇魂珠还没下落,香无尘肯定不会杀我。”

  “你说的没错,不过香无尘虽然没答应杀你,却和颜婉说,他会陪着宇文护给你下一剂猛药。”

  “猛药……难道这就是无忧姐姐你刚才说要守株待的兔?”

  “没错。”

  两人拍手相视一笑,静等着这只兔子到来。

  * 

  几日后,宇文护在无尘阁设宴,庆祝无尘阁竣工。

  宇文邕因为和元清锁吵架的原因,这几天都没过来,到也方便了无忧和元清锁两人谋划。

  “看来兔子要来了。我的身份不能陪你一起赴宴,你自己一个人要小心应对。尤其是要小心香无尘,他不是个普通的道人。”

  “他是天罗地宫的四大护法之一对吧,姐姐你已经告诉过我了。放心吧,我自有分寸。”

  “行,那我在房间里等你,有什么消息通知我。”

  * 

  无忧在客房里待了一上午,没有等到元清锁回来,只收到了元清锁被宇文护打入大牢隔日问斩的消息。

  仔细打听才知道,无尘道人指认元清锁是给大冢宰府下毒的元凶,还找到了证据。而元清锁也没有辩解,所以就被宇文护打入了大牢。

  香无尘和宇文护这道猛药还真是狠啊,是想用生命危险逼元清锁恢复记忆吗……

  无忧倒不是很担心元清锁的安危,现在镇魂珠下落不明,有的是人想要她继续活着。

  * 

  等到了子夜时分,众人都熟睡之时,无忧穿上黑衣带上面罩,准备潜入牢房去看元清锁。

  偷偷跟随一个离开出恭的守卫官兵,将其迷晕后,无忧换上他的衣服,回到了监牢,成功溜进了关押元清锁的那间牢房。

  看到元清锁躺在牢房的床上,闭着双眼,无忧连忙过去探了下她的脉,脉息平稳,看来只是睡着了。

  “清锁、清锁……”

  元清锁猛然惊醒,看清面前的人的模样后,脸色焦急地开口。

  “无忧姐姐,镇魂珠在大司空府!”

  “真的?你想起来了?”

  “刚才我睡觉时梦见了自己在大司空府的杂物间里找到了一颗珠子,那珠子能悬浮在空中,散发着紫色的光芒,我想它应该就是镇魂珠了。这梦境太过真实了,我想应该就是原来的元清锁的记忆。”

  “好,我等会就去大司空府看看!清锁,除了这个你还有想起别的吗?”

  “抱歉,只有这个。不过这次入狱我还有别的收获。”

  “是什么?”

  “宇文护将我下狱之后,有过来看过我,我按照我们之前说的以镇魂珠为诱饵,说很想要恢复记忆将镇魂珠献给宇文护,换取他交代了我以前的事情。”

  “宇文护他说了些什么?”

  “很遗憾,宇文护他……并不知道我来大冢宰府之前的事情。宇文护说,他也是两个月之前才听说元氏有一个侄女,见面后看她有些才艺,才收她为棋子,让她嫁入大司空府偷取镇魂珠。”

  “这样看来……”无忧思考道,“知道元清锁过去的就只剩下大冢宰夫人了。”

  “宇文护命人明日将我处斩,如果元氏就是幕后之人的话,在还没拿到镇魂珠的情况下,她一定不会看着我出事的,肯定会有所动作。”

  “明白了,我会盯紧她的。”

  “麻烦姐姐了。宇文护这次好像是不给他镇魂珠就真的要斩了我的样子。你说接下来我该怎么办?”

  “虽然不希望你死的人有很多,不过保险起见,明日上刑场前,你还是把镇魂珠的消息说出来吧。放心,如果镇魂珠真在那里,我会先拿走的。”

  听闻此言,元清锁扑过来抱住了无忧。

  “姐姐,幸亏有你在,要不然我一个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既然你叫我姐姐了,那我自然要好好照顾你。此地不宜久留,如果让守卫发现我就不好了,我先走了,清锁你按计划行事。”

  *

  告别元清锁,无忧小心地溜出了牢房,将衣服还给了那个被她迷晕的守卫,并用解药让他恢复了知觉。这药也是无忧特别调制过的,被迷晕的人大概只会当他打了个盹。

  天亮后元清锁就会为了自保将镇魂珠的情报交代出去,无忧必须在那之前先拿到镇魂珠。

  幸亏宇文邕和元清锁这段时间都住在大冢宰府,所以司空府守备并不是很严。尤其现在已过子夜,守门的侍卫也有点昏昏入睡。

  这等松散自然拦不住无忧了。

  拿着元清锁给她画的大司空府的地图,无忧轻松潜入了大司空府,并且找到了元清锁说的那个杂物间。并在她说的那个位置找到了一个用锦布包着的盒子。

  无忧满怀期待地打开了盒子,却没想到打开后里面竟然是空的。

  清锁应该不会骗她,无忧仔细观察盒子,发现盒子表面刻了一个纹章,看纹章样式应该是端木家族的,盒子内侧的圆形凹陷也像是用来装珠子的,所以这应该就是装镇魂珠的盒子。

  可是镇魂珠现在却不在,难道是被人捷足先登了?

  无忧将盒子和锦布还原放回原地,带着满心遗憾离开了大司空府。

  本来她看着端木家族的纹章觉得有一种熟悉的感觉,想要带着盒子离开。可是一想到清锁的安危,无忧还是忍住了。

  明日从元清锁那知悉镇魂珠下落的人会前来搜查,若不留下些许镇魂珠的痕迹,就无法保证她的安危。

  离开大司空府之后,无忧回到了大冢宰府。开始她的下一个任务,监视大冢宰夫人元氏。

  现在宇文护排除了嫌疑,那么隐藏在过去的元清锁身后的人就只剩元氏这一个嫌疑人了。

  如果猜测正确,元清锁明日午时处斩,在那之前元氏一定会有所行动。

  当无忧来到元氏住所附近时,敏锐的看到元氏卧房窗外有一个人影鬼鬼祟祟,仔细一看竟然是宇文护身边那个金甲侍卫,对方耳朵贴在窗子上,好像在偷听。

  宇文护果然和元氏不是一条心,才会让亲信侍卫来监视元氏的动向。

  不过既然宇文护派了亲信监视元氏,那么想必元氏不敢在他眼皮底子下做什么。

  无忧也不敢在有人监视元氏的当口去触雷,要是不小心被发现可就说不清了,于是悄悄回了自己的客房。

  *

  仅在客房里休息了不到两个时辰,无忧就被前院的声音惊醒了。

  其实前院离客房距离并不近,只是无忧耳力超群加上那吵闹的声音的确很大,这才传入无忧耳中。

  听到那声音喊着“夫君你饶过清锁吧”无忧马上明白了这便是元氏的声音,立刻从床上爬起来。昨夜怕有情况她直接和衣而睡,所以起床后她就直接往前院而去。

  前院里,大冢宰夫人元氏抓着宇文护的衣袖苦苦哀求自己的夫君放过自己的侄女,可是宇文护却以律法不可违抗为理由甩开了元氏的手,带着心腹的金银两个侍卫和一众亲兵往刑场而去。

  元氏看着绝情离去的宇文护,竟然哭着晕了过去。

  无忧看着带着亲信侍卫离开的宇文护,再看向晕倒被侍女搀扶着回房的元氏……

  元氏这行为看起来对元清锁这个侄女是情真意切,到底是她在和宇文护演戏摆脱嫌疑,还是自己和清锁的怀疑有误?

  不管有没有误,现在宇文护派去监视元氏的侍卫已经被他带走,就没有人可以影响无忧监视元氏了。如果元氏就是元清锁幕后之人的话,只要无忧一直守着她,不怕她不漏马脚。

  不过无忧不敢像金甲侍卫那样,过于贴近地监视。她有预感,元氏肯定不是一个普通的养尊处优的妇人那么简单。

  无忧蹲守了不到半个时辰,就有动静了。一个带着紫色斗笠的人悄悄从元氏卧室里走了出来。风吹起帽纱,让无忧看见了藏在斗笠面纱之下的带着面具的脸。那是一张青铜色面具,面具上的花纹非常精致,遮住了半张脸,让人看不清其容貌。

  无忧看到那张带着面具的脸的一瞬间,突然感觉脊背一阵发凉,从心里涌起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恐惧,不光是恐惧,还有一丝敬重以及……怨恨。

  无忧不明白自己为何会产生这样的感情,她和这个人应是素不相识,谈何畏惧。莫非她也和清锁一样,身体里原主的记忆并非消失,而是隐藏在大脑中等待时机恢复。若是这样,那么刚才产生的那股莫名其妙的复杂感情应该就和这具身体原来的主人有关。不是无忧害怕她,而是原主害怕她。

  那个人四处环视了一下,看到四周没人,就飞上围墙离开了。

  无忧来到元氏卧室,偷偷打开门往内望去,结果闻到了一股非常香的味道。无忧立刻分辨出这是迷香,马上屏住了呼吸。

  卧室内安静无声,床榻上被子拱起,好像有人在睡觉。无忧撞着胆子进去,掀开被子后发现床上躺着的正是那个扶着元氏回房的侍女。

  无忧心里一阵欢喜,看来刚才出去的那个带着面具的人就是元氏了,她果然不简单。

  元氏武功看起来很高,无忧不会武功自然追不上她。不过现在这情况,元氏能去的地方也只有一个了。

  当无忧赶至刑场的时候,刑场周围已经被看热闹的长安城百姓围得水泄不通了。无忧来到距离刑场最近的一座酒楼,在这里的二楼可以很清楚地看清刑场的一切。

  无忧将围在刑场周围的人一一细看,却没在围观的老百姓中发现元氏。无忧放宽范围,用视线搜索其他的地方,果然在刑场外的一颗大树之后找到了带着紫色斗笠面纱的元氏,她果然是来了刑场,想要伺机救出元清锁。

  看来她和清锁的猜想没有错,元氏必然就是原来的元清锁的幕后之人。

  此次守株待兔目的已经达成,排除了宇文护,确定了元氏。接下来她和清锁只要想办法从元氏那里知道元清锁的过去,那么清锁恢复记忆就指日可待了。

  唯一遗憾的就是清锁好不容易想起了镇魂珠的所在,却没想到会被人捷足先登,只留下了空盒子。虽然不知道是被何人拿走,但是无忧却有一种强烈的感觉,镇魂珠肯定还留在大司空府。

  无忧看着刑场,刚刚皇上下了圣旨,想来是为了赦免元清锁,可是宇文护竟然连圣旨都不接,直接让手下送传旨的宫人下去喝茶。

  宇文邕也快马赶过来,向宇文护求情,希望能饶元清锁一命,可是也被拒绝了。

  午时已到,宇文护扔出行刑立牌,眼看元清锁即将要被砍头,无忧知道清锁已经按之前安排的行事了,因此并不担心她的安危。此时她的视线一直在元氏身上。只见她从袖口取出了什么东西,大概是什么暗器。

  眼看元氏即将动手,突然——

  “刀下留人!”

  宇文护手下的银甲侍卫跑过来,拿了什么东西交给宇文护。然后宇文护就宣布元清锁是冤枉的,已找到其他下毒之人。并当场将一个人抓至刑场换下了元清锁,把他砍了头。

  元清锁看到砍头的场景,直接吓晕了过去。

  而无忧则是机智的转过了身,没有去看那个吓人的一幕。

  作为现代人,对古代这种砍头的事情在心理上还是难以承受的。

  *

  无忧离开酒楼时,感觉好像有人在看她,寻着那股感觉她发现了街对面酒楼的一个男子。那人坐在靠窗之位,头戴碧玉银冠身穿一套青色华服,看起来像是一个富家公子,身边跟着一矮小书童。

  那人见无忧发现了自己的视线,也不躲闪,而是对着无忧,隔空举杯而饮。

  无忧满脸问号,她好像从来没见过那个人。

  本想追过去问问,可是等她过去的时候,发现已经人去位空。

  “小二,你可知刚才坐在此处的人是谁?”

  “你是说那个青衣公子吗?小人不知道他的身份,不过如果是和青衣公子一起的那个白衣姑娘的话,我倒是听到绿衣公子身边的仆从喊她妙音仙子。那个姑娘一来就让身边的侍女把这一层的其他客人全部赶走了。”

  妙音仙子……妙无音?

  天罗地宫的玄武位护法。

  能和妙无音平起平坐的,怕是那个青衣公子也是天罗地宫的护法之一。

  他们应该都是为了元清锁和镇魂珠而来,怕元清锁死了就再也找不到镇魂珠,所以才会聚集到了长安城。

  不过那个青衣公子为何会注意她?

  无忧想起香无尘第一次见她时的情形,当时香无尘的表情也很奇怪。

  无忧非常确认,她来到这个世界后从未见过这两人,也不知道天罗地宫,为何这两大护法都好像认识她一样呢?

  或许自己这次真该去会一会那个香无尘了。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奕世无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