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世无忧

【兰陵王妃乙女向】奕心为恭丨第09章丨宇文邕怒捉奸留笑柄

  元清锁休养了两天,身体便恢复了不少。这时大冢宰府来人,宇文护派颜婉过来邀请宇文邕和元清锁去赴家宴。在外人面前,元清锁和宇文邕是表现得恩爱非常,把颜婉看得忍不住绞手帕。

  “清锁,宇文护此次邀请说是为了庆祝你身体恢复,实际应该是想试探你记忆恢复到何种程度以及你的态度。”

  “我知道,我会在他们面前表现出一个好棋子的素养的。”

  无忧还想说些什么,她很担心元清锁见到大冢宰夫人会不会再触发伤心事。这番神情落入元清锁眼里让她觉得心里一暖,抬手握住了无忧的手,微微一笑,“姐姐放心,我没事的。我们离开府后,姐姐也可以趁机寻找镇魂珠的下落。”

  这时碧香突然闯入房间,“夫人,主上让我给你梳妆换衣服,半个时辰后出……”下半句在看到清锁和无忧还相握的手时顿住了。

  碧香睁大双眼一脸不可置信,“夫人,你和无忧先生……”

  清锁连忙放开无忧的手,“碧香,那个,我和无忧先生……”努力转动着小脑筋思考着借口。

  “清锁姑娘是在给我看手相,姑娘说我的手相很罕见。”

  “对,我是在给无忧先生看手相,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特别的手相,就忍不住抓着先生的手研究起来了。”

  “是这样吗……”碧香一脸狐疑地来回打量两人。

  “就是这样!碧香,你不是说要给我梳妆换衣服吗,那就快点,要不然耽误出发的时辰那个宇文邕又要和我吵架了。”

  这番转移话题终于成功转移了碧香的注意力。

  * 

  大冢宰府内,元氏紫魅住所。

  见紫魅屏退左右,房间里只剩下她们俩,元清锁当即撩起衣摆跪了下去。

  “姑母……不,师父……”

  “你想起一切了?”

  “感谢姑母鞭策,清锁全部想起来了。清锁……对不起师父,辜负了师父对清锁的一番厚爱。”

  “厚爱?我还以为你是怨恨我棒打鸳鸯,阻止你和长恭呢……”紫魅虽然在笑,眼里却没有一丝笑意。

  元清锁被那冰冷的视线盯着脊背发凉,忍不住低下了头,“是徒儿失忆昏了头,竟然对殿下产生不该有的想法。殿下是师父最重视的人,是未来的天下之主,清锁不敢痴心妄想。”紫魅在听到天下之主时露出一丝满意的笑容,可是马上就被元清锁的下一句话弄得变了脸色。

  “而且……我与小怜情同姐妹,即使小怜不在了,我也不会抢她最爱的人。”

  “你还在怪我杀了端木怜?”

  “清锁没有那个资格……师父说的没错,那件事清锁也是帮凶,小怜在地下,肯定也是在怨恨着我。”

  “端木怜是自作自受,我收养她本是为了利用她端木家的血脉寻找镇魂珠,想不到她竟然和长恭私定终身,让长恭为了她失了野心忘了责任,这我绝对不能允许。”

  “不论师父相信不相信,清锁还是感谢师父,成全了清锁的心愿,让我能够和大司空在一起。之前清锁失了记忆不知道,现在既然想起了一切,自是感激师父的。今后一定会全力帮助师父寻找镇魂珠。”

  “镇魂珠……当真不在你手里?”紫魅对元清锁的话满是不相信。

  “清锁的确曾在大司空府的杂物间找到了镇魂珠,但是却不慎碰触机关受了伤,虽然后来得桃花姐姐相救,可镇魂珠却不小心遗失了。”

  “你怎么那么不小心!?”听到镇魂珠得而复失,紫魅气急。

  “是清锁太笨拙了,对不起师父……不过镇魂珠肯定还在大司空府,我一定会把它找出来献给师父。”

  紫魅知道此时责怪清锁也无济于事,而且现在除了把希望寄托在元清锁身上之外,也没有其他的办法了。端木怜已经死了,现在能够找到镇魂珠的只有拥有端木怜血的元清锁了。

  不……除了元清锁还有另外一个人,紫魅想起了之前无尘道人做法给大冢宰府众人解毒时的情景。

  “清锁,那个叫无忧的大夫是不是在大司空府?”

  “是的……”元清锁很疑惑为何突然提到无忧的名字,“师父,无忧先生他怎么了?”

  “你要小心点那个人,我担心那个人也有辨认镇魂珠的能力。”

  “师父你不是说只有端木家的血统才能辨认镇魂珠吗?难道无忧先生也是端木家族的后人?”

  “不……端木怜是端木家唯一的后人没有错……只是那个无忧……”紫魅犹豫了,作为天罗地宫的玄武位护法,在成为护法之初便立下誓言,不可背叛宫主,宫主之事为天罗地宫绝密,不可告诉任何人。虽然那个无忧看起来年纪轻轻,和他们的宫主宛若两人,但是相遇时那个感应不是假的,更何况当时香无尘也在场,当时香无尘的态度也证明了那个感应并非她的错觉。

  “总之你要小心那个无忧,决不能让他拿了镇魂珠。”许是敬畏宫主的能力,紫魅最终还是没有把理由告诉元清锁。

  * 

  此时,大司空府内。

  趁着宇文邕和元清锁去赴宴,无忧抓紧机会潜进宇文邕的书房和卧室搜寻镇魂珠。只是翻遍了房间的各处,她都没有找到类似镇魂珠的东西。可是她明明有感觉,镇魂珠肯定就在大司空府……难道是她感觉出错了?

  或者这里有什么机关密室?一般来说,这样的官府宅邸都会有什么密室地下室的,就在无忧换种思路打算寻找机关暗道的时候,门外的动静打断了她。

  有人来了!

  无忧连忙躲到了屏风之后,寻着屏风边缘看到了一个人进入房间,行为鬼祟、偷偷摸摸。虽然那个人蒙住了半边脸,但是无忧却从他的身形步法辨认出他是宇文护的亲卫。看来宇文护今日设宴不仅是为了试探元清锁,还是为了调虎离山,以便派人来大司空府搜寻镇魂珠。

  不过来人和无忧一样,搜遍了房间各处都没有找到想找的东西,只能无功而返。对方走的时候不小心惊动了府里的侍卫,见动静闹大了,无忧也不敢继续找了,只能悄悄返回自己的客房。

  夜晚,无忧在房内休息,突然一阵敲门声。打开门,发现是元清锁。

  “清锁你怎么来了,有事召我过去就行。”

  “白天被碧香误会了,我怕召你过去又会让她多想,就自己过来了。”

  “幸好我让桃香回去休息了,要不然躲过了碧香,又被桃香抓住了。话说怎么好像我们是在偷情?”

  “这场景若是被其他人看见了,岂不就是偷情喽!”

  “你呀真是胡闹,小心被你那夫君发现,吃醋把我们浸猪笼。”

  “若是和姐姐一起浸猪笼,倒不是那么害怕了,说不定我们运气好还可以直接穿越回去。”

  无忧和清锁大眼望大眼,噗的一声,相视而笑。

  能在这个世界,有一个相同命运的人在身边,真好。

  “不开玩笑了,说吧,今天在大冢宰府如何?”

  “大冢宰和夫人那边我已经成功糊弄过去了,他们现在看起来是相信我,指望着我找到镇魂珠给他们。倒是姐姐这边,有没有找到镇魂珠?”

  “没有,我找遍了宇文邕的书房和卧室,都没发现类似镇魂珠的东西。”

  “我想镇魂珠是不是在皇宫的藏宝阁?”

  “为何这么说,你发现了什么吗?”

  “其实我来这里之前,曾经去了一趟杂物间,然后意外偷听到了宇文邕和一个不认识的人对话,那人好像是皇上派来传话,说,东西在皇宫藏宝阁,请宇文邕放心。”

  无忧知道清锁不会骗她,难道她的感觉出了错,镇魂珠真的已经离开了大司空府?

  “按你所说,那镇魂珠很可能就被宇文邕转移到了皇宫,看来我们要想办法去皇宫一趟了。”

  “我明天就去求宇文邕,带我们去皇宫。”

  无忧对清锁的这个决定没有意见,皇宫戒备森严,无法轻易溜进去,还是正大光明有人带领进去比较安全,只是……

  “那你可要好好和宇文邕说,千万别暴脾气又吵架了。”

  这两人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的,总是搞得府里鸡犬不宁。

  “又不是我想要和宇文邕吵,是他反复无常……放心,我知道怎么做。姐姐……”

  注意到元清锁有什么欲言又止,无忧好奇问道。

  “怎么了?”

  “姐姐,今天师父……就是紫魅她对我说,姐姐你也有辨认镇魂珠的能力。”

  “哦?”

  “但我问她,姐姐是不是端木家族的后人,她却否定了……说端木怜是端木一族唯一的后人,还让我小心你。姐姐,你说这是怎么回事?”

  “她让你小心我,你却直接告诉我了, 这样好吗?”

  “姐姐是我在这个时代唯一相信的人,我不会怀疑你的。”

  元清锁这番话让无忧好生感动,没想到清锁竟如此相信她,既然如此,她也不应该对清锁有所隐瞒。

  “清锁,其实我有件事没有告诉你,当然我不是想要隐瞒你,只是我自己也不太确定,本来等着弄清楚再告诉你的……”

  无忧把她和香无尘的对话告诉给了元清锁。

  元清锁听完之后,震惊的张大了嘴巴。

  “哇哦,一穿越就是天罗地宫的宫主,姐姐你还真是天选之人啊……”

  “不要拿我开玩笑了……我穿来的时候这具身体可以说是破烂不堪,若原主真的是天罗地宫宫主长生不死,又怎么会落到那样境地,又如何会让我替换了灵魂?而且要说天选之人,我哪里比得上清锁你,同时和历史上著名的两位,宇文邕和兰陵王,产生了情感纠葛。”

  “姐姐你过分了,这又不是我想要的。如果让我选择,我宁愿……没有来这一趟。”

  “对不起。”看到元清锁眼中的痛苦,无忧察觉自己说错了话,连忙道歉。

  “姐姐不必道歉,是我先打趣姐姐的。不过姐姐说的没错,你的原身身份恐怕没那么简单。不知姐姐心里可有什么底?”

  “我已经想办法联系师父了,就是救了我并教我医术的那个无心神医,我想他肯定知道许多我不知道的事情。”

  “既然姐姐心里有底就行,很晚了我先回去了,要不然碧香找不到我又要大呼小叫了。”

  送走清锁,无忧准备关上房门休息,突然感觉一股视线,循着视线望去,却什么都没看见。

  “我今天怎么回事,感觉老是出错……”

  * 

  次日,元清锁故意装作乖巧去求宇文邕带她去皇宫,但是如同无忧担心的,再次变成了一次吵架。不过最终宇文邕还是答应了元清锁的请求,只是对于元清锁提出的带无忧一起去皇宫的要求,宇文邕言辞拒绝了。

  “对不起,我没能说动宇文邕带你一起去皇宫。”

  “没事,你去也一样,不过盯着镇魂珠的人太多,你千万要小心。这个玉饰里有我调配的迷烟,你有危险时将其砸在地上,不管什么人都能立刻迷倒,不过砸之前你记得吃解药。”

  无忧将玉饰挂件和解药小瓶子交给元清锁。

  元清锁听了无忧的话,非常兴奋地收下了东西,作为现代人,难免会对这类玩意儿充满好奇。

  就在元清锁兴奋地拿着玉饰比划着挂在腰带何处的时候,房门突然打开了,宇文邕满脸怒容地走了进来。

  “宇文邕!?”

  看到宇文邕突然出现,元清锁吓了一跳,手不小心松了,眼看玉饰要掉地上了,无忧眼疾手快将它接住了,避免了三人昏倒于此的命运。

  看到此景,宇文邕更加火大了,“好一对奸夫淫妇!偷情偷到大司空府了。”

  元清锁也火大了,冲着宇文邕就骂了过去。

  “宇文邕你发什么疯!什么奸夫淫妇?谁偷情了?”

  “被我当场抓住你还敢狡辩?好你个元清锁,和齐国的高长恭纠缠不清也就算了,竟然还有别的奸夫,而且还带到大司空府来。在你眼里,究竟把我当成什么了,懦弱无能的绿帽侠吗?”

  “我和殿下没有纠缠不清,他喜欢的不是我,我也没有资格喜欢他,我们之间……只是一场误会。”想起高长恭,元清锁眸子又是一片黯然。

  “好,不说高长恭,那现在呢,被我当场捉奸,你还有什么好说的?无忧先生,因为有人说你值得信任,我才请你进府,以贵宾待你。结果你就是如此助我?如果不是碧香告诉我你们有些不对劲,我都不敢相信你们竟然在我眼皮底子下偷情。”宇文邕此时就像一只红眼的大灰狼,浑身充满了杀气。

  “看来没办法隐瞒下去了……”无忧叹气,宇文邕如此模样,她可不敢惹。

  “怎么,承认了?”

  “承认什么啊,无忧姐姐和我姐妹情深,哪里有什么奸情啊!”元清锁气得去捶宇文邕。

  宇文邕本想伸手阻拦,可是听到元清锁的话一下子愣住了,任拳头捶在他胸口上。

  “姐妹……?”

  “是的,我乃女子,和清锁是故友,来自同一个地方,情同姐妹。扮作男装只为方便,来大司空府,也是想要保护清锁这个妹妹。还请大司空息怒。”

  说完,无忧进入内室,当再次出来时,已是一身女儿装。

  宇文邕看着女装的无忧,想着自己刚才的所作所言,再看到元清锁戏谑的表情,一瞬间不知道还要不要继续生气。

  “宇文邕,你竟然吃一个女人的醋,还说什么抓奸,你抓啊,让世人看看堂堂大司空竟然污蔑两个女子偷情。你看会不会笑掉人们的大牙。”

  “你……!”宇文邕知道此次是他理亏,反驳不能只好拂袖而去。

  “姐姐,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宇文邕这样的表情,说不过我就恼羞成怒逃跑了。”元清锁看着宇文邕离开的身影,笑的叉不住腰。

  “清锁,你笑的太过了。”

  “可是真的太好笑了嘛,竟然抓我们的奸哈哈哈哈……”

  “可是宇文邕会做出这样的傻事还不是因为喜欢你,你看他说着抓奸却一个人过来,想必为了你的清誉着想。”无忧的话一针见血,元清锁一时顿住了。

  良久,满腹心绪只化为一句,“我不值得他如此对我……”

  *

  捉奸事件就这样结束了,晚上,宇文邕派楚总管来传话,三日后去皇宫,让无忧以侍女身份陪伴在元清锁左右。楚总管传话的时候视线一直盯着无忧,看的无忧浑身不自在,传话完毕,楚总管拍了一下无忧的肩膀,留下一句“委屈先生了”。

  无忧思考了半天才明白,大概是宇文邕并没有告诉楚总管她的女子身份,才会让楚总管用看可怜人的目光看她。

  这个宇文邕,倒是没有气急智昏,无忧更加对这个未来的周武帝另眼相看了。

  这样的人,配清锁也是极好的,就看清锁愿不愿意把打开自己内心的钥匙交给他了。

  * 

  “无尘,那个无忧是个女人,你怎么没有告诉我?害我在清锁面前闹了笑话。” 

  “抱歉啊,我不小心忘记了。因为她和我见面的时候是男装……”

  “无尘,你说那个无忧真的能有什么作用吗,自从认识她之后,她就只会在清锁周围打转,否则我也不会误会。”

  “你若相信我,便可以相信她。这次和谈,她必然可以帮到你。”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奕世无忧 | Powered by LOFTER